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领导率队赴苏州访企拓岗

2022-12-17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作者(文):姚楠 蔡惠华作者(图):程勇 发布:邱骏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346

  1213日下午,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金自康率队赴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人社局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就推进与苏州教育系统共建、加强与苏州人社部门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苏州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谭国明分别出席座谈会。

  此次交流是我校与苏州地区企事业单位围绕国家需求,共同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为学校首届优质的师范毕业生扩充就业资源的一次拓岗行动。近年来我校加强政校企协同联动,学校组织老师参与苏州城市发展,多位老师获得“姑苏领军人才”等人才项目。我校将与苏州教育局、苏州人社局将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

  周志芳对我校一行前来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对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特别是率先响应国家“高水平大学办教师教育”号召来办师范专业表示赞赏。她就苏州教育系统的招聘计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希望有优秀的南信大学子能够加盟到苏州的教育事业。

  谭国明具体介绍了苏州地区的经济、环境以及相关引才政策,特别是“名校优生进苏州”的相关事宜,表示苏州人社局非常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非常希望能够与学校进一步合作交流。

  李北群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成就、学科特色、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成效。他说,近年来,学校完善“一体两翼三维”的学科布局,围绕气象学科向信息工科、环境生态等领域辐射,着力打造“气象+”“+信息”的学科品牌。同时积极推动信息学科与相关知名企业的合作,设立华为、腾讯等实验班,提高教师队伍工程化水平,创新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希望与苏州地区各自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全面深化合作,为苏州地区企事业单位、教育行业贡献南信大力量。

  双方参会人员就名校优生进苏州以及筹建”姑苏人才驿站”等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苏州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苏州市第五中学、苏州市立达中学等负责人,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产业处、学生工作处、教师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谈。

开展访企拓岗

双方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