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民革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2022-12-16来源:党委统战部、社会主义学院作者:作者(文):张达真作者(图):赵飞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1


  12月14日下午,我校民革支部在“大气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会议由民革支部主委盖鑫磊主持,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涛出席会议。

  陈涛在讲话中回顾和肯定了我校民革支部本年度的工作,强调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应当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发挥协商作用,汇聚强大合力,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她就进一步学习宣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原文,围绕中共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进行重点理论学习;二是抓重点,结合报告中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统筹部署和系统谋划的战略任务,重视自身能力发展,全面提升业务能力、育人水平,共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三是重实效,各位民革党员应当立足双岗建功,做好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本职工作,并结合本组织特征,充分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当好中国共产党参谋和助手,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积极发挥作用。

  盖鑫磊领学中共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深刻认识理解中共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力量汇聚到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战略部署上来,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守正创新,踔厉前行。民革支部副主委刘云平领学了民革十四大报告。随后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令人备受鼓舞、倍添信心、倍增干劲,更为今后工作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为参政党履职提供了方向坐标。大家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及如何在学校建设发展中更好发挥作用交流了学习感想和体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