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多举措推进体育工作

2022-12-17来源:江苏省教育厅网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吴琪琼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0

  近年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坚持“以生为本,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积极推进体育课程改革,深耕体育人才土壤,全面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拓展体育课程形态,构建多元体育课程体系,开设丰富多样的主干课程和辅助课程。学校将俱乐部活动、阳光长跑、体质测试、培训讲座等纳入辅助课程,做到因材施教,分层分类推进。充分利用现代教学手段,开发和应用微课、慕课等新方式,提高学生参与体育活动兴趣。

  创新体育活动载体。构筑体育活动全年常态化的发展格局,大力开展群体活动与竞赛。依托22个体育俱乐部,结合教学内容开展趣味性、集体性运动项目。积极做好体育场馆开放工作,延长开放时间,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实现场馆管理智能化,提高场馆利用率,为学生的课外锻炼奠定了基础。每年开展多场竞赛活动,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文化。

  强化运动队伍建设。学校在组织机构、条件保障、运动队管理、教练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支持学校运动队建设,全面提升比赛成绩。高水平运动员全面发展,约30%的运动员继续深造。注重普通生运动队的建设,成立十余支队伍,让更多的普通学生参与到高水平的训练和比赛中。

  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2/12/16/art_57813_10708545.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