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对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巡学旁听

2022-12-23来源:人工智能学院作者:顾然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0

12月8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副校长金自康到会巡学旁听并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吴广宇主持会议,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吴广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相关论述内容。他认为,二十大报告创造性地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系统性和整体性论述,深化了党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协同配合、系统集成的规律性认识。作为学校信息工科特区和重点建设特色学院,更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培养更多拔尖工科创新人才,大力提升元宇宙、智慧气象、智慧医疗等特色交叉方向上的原始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切实推动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效。副院长徐军结合学院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工作作了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讲认识、谈体会、提措施。

金自康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习成效,认为本次学习研讨准备充分,学习过程严谨,交流发言总体上紧扣主题主线、学院中心任务和学院发展实际,体现了扎实的工作基础。他表示,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对进一步推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具有重大意义,对切实提高学习质量、学习效果,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有很强的指导性。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单独成章进行三位一体部署,为推动高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希望学院全体师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专业教育,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强化学生工作育人实效,促进科创融合,加快提高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能力,用心用力、精准精细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前,巡学旁听工作组对学院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关材料进行了检查,全面了解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情况。本次巡学旁听对学院党委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巡学旁听学习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