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勇于自我革命 潜心立德树人

2022-12-29来源:新华日报作者:管兆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0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高校必须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教育强国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着力推进“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四个服务”为根本宗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党和人民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坚持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勇于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提升科技创新硬实力。坚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发挥优势学科引领作用,合理优化学科布局,构建一流学科专业体系。坚持人才第一资源,完善党管人才工作体系,深化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完善人才政策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与氛围。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在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建设中进一步完善现代大学内部治理体系。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始终。切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夯实学校党建工作基础,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坚定不移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生态,强化监督,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和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纠治“四风”和坚决反腐败两手同时抓、两手都要硬,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学术生态和育人生态。

http://xh.xhby.net/pc/layout/202212/27/node_6.html#content_1149104 20221227 6版

(作者系省政协委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