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召开科普工作交流会

2022-12-29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姚遥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0

  12月16日下午,科学技术处、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召开了科普工作经验交流会,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大气科学学院、应用气象学院、大气物理学院、海洋科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龙山书院、继续教育学院、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全国和省级科普基地等单位代表参会。会议由科学技术副处长李蓓蓓主持。

  会上,李蓓蓓做了全校科普工作情况汇报,2022年学校先后获得了中国科协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连续获得江苏唯一全国优秀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施威和施婷婷分别代表科普中国共建基地和应用气象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做了科普工作经验分享。与会代表做了发言交流,纷纷表示本次会议交流内容实、成效大、获益多,并对下一步学校组织科普活动提出了建议,希望学校集聚资源、共同组织、扩大影响、形成品牌,尤其要发挥科普宣传对在校学生学科认知、大学生科技社团建设、科普人才培养、对外招生宣传等方面的巨大作用。

  最后,科学技术处处长章炎麟总结指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的要求,继续高度重视科普工作,精心指导科普基地建设,利用学校丰富的科教资源开发优质科普资源,惠及在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发展科普是大势所趋,是一流学科建设的必备之“翼”,未来学校将建立健全科普工作机制,打造独具特色的“科普品牌”,进一步提升学校知名度、美誉度。

交流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