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深入沃特福德学院班级召开主题班会

2022-12-30来源:沃特福德学院作者:高尚凯 郑晓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刘鑫 责编:方向访问量:11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提升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12月29日下午,副校长马嫣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为沃特福德学院22级电气合作1班召开“从WO出发,梦想启航”主题班会。副班主任曹永娟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郑晓坤,以及电气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班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丁媛媛主持。

  班会伊始,团支书高尚凯、组织委员张项轩、学习委员柏迅分别对本学期班级的团建情况、班风建设情况以及班级的学情概况等进行了简要的汇报和回顾。

  随后,副班主任曹永娟老师进行了学期总结。她首先肯定了班级的优良班风和学风,认为这得益于班委的辛苦付出和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她也希望同学们在关爱个人健康的同时,能够合理规划假期学习生活,充分利用网上学习资源,为下学期初进行的延期考试做好充足的准备,为接下来更加艰巨的学习任务打好坚实的基础。

  最后,班主任马嫣为同学们送上寄语。她首先结合自身的留学经历,分析了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的成绩和优势,鼓励同学们“大有可为,潜力无限”。接着,她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强调了青年生逢其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她希望同学们一是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既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找准正确前进的方向,又要坚定不移地踏实行动,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梦想;二是要立身家国,连通世界。既要厚植家国情怀,做一个忠诚的爱国者,又要培养胸怀天下的气度,逐步培养跨文化沟通能力、全球胜任力和全球治理能力;三是要心有暖阳,无惧风霜。面对困难与挫折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同时要善于明辨是非,充满正能量,向阳而生,逐光而行。

  在班会的尾声,班长李宇航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祝福接力”互动,每位同学依次为大家送上了温暖的新年祝福。

  本次主题班会催人奋进,助人成长,激励全体同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