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优秀学子事迹报告会

2022-12-30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作者:王亚楠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王玄芝 责编:方向访问量:12

  为进一步营造勤学奋进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典型示范作用,挖掘各类奖励和资助政策的育人功能,引导广大学生励志成才,教师教育学院于12月28日开展了以“心怀感恩 励志成才”为主题的优秀学子事迹线上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郭姝宜、范志林、张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蒋松言,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陈思雨五位同学分享优秀事迹,教师教育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线上参加。本次报告会由辅导员王亚楠主持。

  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的陈思雨同学以“不试试,你怎么知道?”为题,从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志愿服务以及个人生活等方面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与经验,鼓励同学们要勇敢的去尝试,勇敢的去追求,在“试试”中找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来自文学院的张琴同学从寻找内驱力和保持运动两方面展开宣讲,分享了自己用脚步“丈量”南京重要文脉的故事,勉励同学们在大学里要会寻找自己的内驱力、寻求自己的声音。保研至南京师范大学的蒋松言同学以“师践明志,师道薪传”为主线,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追寻师范梦的故事,他从潜心求学引入宣讲内容,告诫同学们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实,一点一滴提升自己。教师教育学院的范志林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分享了大学四年来的一些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要尽早树立目标。郭姝宜同学以“闻道”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专业上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引导同学们要夯实学业基础。她还分享了个人对于比赛的一些思考,鼓励大家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用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学习生活。

  最后,2022级辅导员董可佩老师根据本次报告会内容对学生们提出两点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见贤思齐,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树立榜样意识,不断开拓进取。同时还要树立目标,明确规划,学会学习,做一个信念坚定、目标明确、规划清晰的新时代大学生。

  此次“心怀感恩,励志成才”优秀学子事迹报告会的开展,充分发挥了优秀学子的示范引领作用,同学们会后纷纷表示这场报告会不仅让自己对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规划,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希望今后能够砥砺前行,学习榜样,成为榜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