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应急管理学院举办龙山论坛分论坛

2022-12-30来源:应急管理学院作者:张春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7

  为积极响应学校海内外广纳贤才的号召,加快应急管理学院建设步伐,提升科研、学科、人才三位一体创新能力,应急管理学院于12月29日下午在阅江楼502会议室举办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龙山论坛应急管理学院分论坛。副院长孟现勇、副院长顾湘、院长助理王金虎、安全工程系主任李祥超、应急管理系主任李志强、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系杨素英以及来自于香港、浙江、江苏的4名青年才俊出席分论坛。此次论坛由副院长孟现勇主持。

  会议首先播放了关于学院推介短片,并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孟现勇副院长从历史沿革与传承、学科分布与融合、人才培养目标、共建合作情况等几个方面对学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从面向国家应急管理重大战略部署的角度展望了学院未来发展前景,他表示应急管理学科跨度广、交叉融合度高,需要各个领域方向的优秀人才进行协同攻关,形成符合院情、校情、省情、国情的团队方向和创新点,作为国内首家立足气象灾害领域的应急管理学院,学校领导寄予厚望,希望各位才俊借此契机与学院增进了解,今后结合学校“气象+”的学科群优势,一展个人所长,与学院同心勠力、双向成就。

  参加分论坛的四位青年学者分别从学缘结构、科研基础、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对本人进行了介绍,他们表示学校高速发展的态势以及新兴学院待泼墨绘就的宏伟蓝图是吸引他们最大源泉,此次实地到校更是处处体会到学校对于人才的重视,心中洋溢着热情与干劲,希望能尽快加入应急管理学院这个大家庭,成为学校卓越发展的见证者与助力者。

  会后,孟现勇副院长带领与会的各位学者实地参观了学院雷电防护实验室,并与各位系主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人才面对面交流

参观雷电防护实验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