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举办第三十二期研究生“致青”学术沙龙

2022-12-30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崔旺南 作者(图):唐文轩 发布:杜俊鹏 责编:方向访问量:14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研究生学术科研氛围,提升研究生的学术创造力和创新力,搭建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2月21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以“学术无界,博采众长”为主题的线上学术沙龙,活动邀请了大气科学学院李伟副教授。活动由院研究生会学术部组织,2022级全体研究生及相关研究方向研究生参与活动。

  李伟,博士毕业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曾被公派出国在加拿大环境气候变化部、多伦多大学物理学院进行深造,主要从事气候变化信号的检测和归因,人类活动对气候系统的影响,气候变化预估等研究工作。

  李伟以“统计检验在气候变化检测和归因中的应用”为题展开报告。首先,他介绍了该领域的学科基础,并指出当前全球气候变化的主要因素。紧接着,他详细地介绍了统计检验在趋势检测中的应用以及在趋势归因中的应用,并举例如何选择最优的统计方法。总结阶段,李伟指出,在应用统计检验时,要注意方法的假设条件并要利用多种方法来纪念性多重检验。

  此次学术沙龙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给予了研究大气方面的同学新的研究思路和方向,对今后的科研有着很大的指导性帮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