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科学也偶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子助力传承科学家精神

2023-01-04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周子玥 李蓓蓓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4

2022年我校入选中国科协首批、江苏省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我校“气象大家”科学家精神基地旨在传承老一辈气象科学家爱国、奉献精神,培养青年学子弘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激励在校师生科技报国情怀和使命。南信大科协、科技处联合宣传部、校史馆以及各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学家精神宣教活动,包括第一课、缅怀纪念、风采报道、作品创作等等,每年参与师生上万人次。

近日,在中国科协等5部委联合发起的“科学也偶像”短视频征集活动中,我校被评为最佳组织单位。我校有两部作品在此次征集活动中获奖。周子玥的作品《竺可桢——一个伟大的身影》荣获全国三等奖,李俊呈、崔岑的作品《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被评为最具传播价值视频。《竺可桢——一个伟大的身影》进入中国科协优秀案例,人民日报数媒将基于该片素材制作成微型纪录片。

据悉,“科学也偶像”短视频征集活动是由中国科协联合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五部委单位发起的,该项活动得到了全国各省市科协以及相关学会、科研机构、科技工作者、学生、科技爱好者和社会公众的积极响应,共征集作品1080个,遴选出了50部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2022年“科学也偶像”短视频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展播网址:https://www.fqxl.cn/science

获奖名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