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学子连续六年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2023-01-10来源:研究生院作者:郭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6

2022年“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于日前公布,我校共有70支代表队参赛,共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21项。这是我校自2017年以来连续六年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今年,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970队研究生交卷参赛。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和特邀专家共750人,经过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历经近两个月认真、严谨的阅评,评选出一等奖197队(获奖比例为1.10%),二等奖2400队(获奖比例为13.36%),三等奖3338队(获奖比例为18.58%)。总获奖队数5935队,总获奖比例33.03%。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将其作为培养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今年4月起,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与数学与统计学院共同启动研究生数模竞赛组织工作,共有382名研究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培训,经过竞赛培训、校赛选拔等环节,共推选70支队伍(210名研究生)代表学校参加此次全国竞赛。全体参赛团队在全国竞赛中,克服困难、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顺利完成了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这既是对研究生创新教育成果的检验,又是对持续深化研究生创新教育改革的激励。

获奖名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