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暨青马工程培训班

2023-01-09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作者:陈卓然、顾悠扬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先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深化思想认知,强化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教师教育学院于1月5日举办信仰公开课暨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活动邀请了党校学联雨花台志愿服务队成员、学院2021级顾悠扬同学进行宣讲,百余名青马学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顾悠扬同学以《从雨花英烈精神汲取奋斗力量》为题,讲述了袁咨桐、许包野、成贻宾三位雨花英烈的生平,带领学员们回溯历史,了解革命之路道阻且长,体悟雨花英烈的革命意志和牺牲精神。最后,顾悠扬同学总结了雨花英烈的精神内涵,并结合学校历史与发展成就,带领学员们在党史的回音中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伟大信仰。

通过本次信仰公开课,教师院青马学员对雨花英烈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广大青年学生将大力弘扬雨花英烈精神,汲取奋斗精神,赓续红色传统,带着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继续前行。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教师教育学院“青柠”先锋骨干班先后举办四次培训,带领学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悟革命英烈意志,从党的百年辉煌史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分享团支部工作经验,既加强了青马学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认识,又提升了团干部思想引领力。教师教育学院将以青马工程培训班为抓手,持续开展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以学促思,以学促干,学用结合,引导学生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