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文学院召开“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出征动员会

2023-01-11来源:文学院作者:张潇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28

为激发学生爱校荣校情怀、讲好南信大故事、展示信大学子风采。12月30日晚,文学院在线召开“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出征动员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鹏飞,学办主任马静和学院全体参加“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的学生参会,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张潇潇主持。

张潇潇向同学们强调了本次“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本次活动政策和相关资料,希望大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讲述南信大故事,向高中母校领导、老师和学弟学妹们展现信大风采和优秀学子风范。文学院青协薛敬予同学介绍了实践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他着重介绍了宣讲过程中的方式技巧,如何结合自身在校学习生活经历进行恰当而令人印象深刻的讲解,展现信大学子的优秀风采。2022年母校行活动优秀学生代表夏芸菲和张琪琦依次进行相关经验分享。

最后,吴鹏飞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每一位同学都应当具备主人翁意识,真正从内心把自己当作南信大的主人,爱校荣校,向每一个人讲好南信大故事。他说,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有利于发挥榜样作用、激励高中学弟学妹奋发努力、积极报考心仪的大学,有利于促进大学生和母校高中及老师的情感延续、推进南信大与高中母校的校际合作,更有利于提升南信大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学弟学妹报考南信大。他说,优秀学子母校行实践活动是同学们难得的锻炼机会,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智慧与能力,结合学校招办提供的信息材料,根据实际情况展现信大学子的精神风采,契合高中学弟学妹们的现实需求,内容生动、形式活泼,让活动达到切实效果。

经过本次培训动员会,与会同学进一步认识到本次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把握这次机会,提高自身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做好宣传工作的准备,向母校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