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应急管理学院赴兰州新区考察调研

2023-01-13来源:应急管理学院作者:李祥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8

1月8日-11日,应兰州新区国资控股高新企业凯博药业邀请,南信大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孟现勇一行赴兰州新区考察调研。

孟现勇等一行首先到凯博药业应急产品研发区进行了调研,认真听取了凯博药业在应急救援包方面的研发成果汇报,并对企业规划,企业在应急领域的发展思路,特别是在动脉急救止血贴方面的重要科研成果就行了实验调研。此后,凯博药业对应急救援包及动脉止血贴与国内外同类产品进行了直观演示。特别对动脉止血贴在止血时间短、服帖舒适度高、创口二次易清理等优势进行了验证。

在完成产品调研后,调研组一行在凯博药业会议室举办座谈会。凯博药业董事长山宝军介绍了凯博药业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重点介绍了凯博药业国内领先的动脉创伤止血材料、应急救援领域急救包市场拓展思路、应急救援产业园战略规划布局等内容。总经理卢昌玮介绍了凯博药业的主营产品及市场规划、核心技术及专利、固定资产及厂房设备等情况。此后,山宝军和与会人员对凯博药业生产存储等车间进行了考察调研,与会人员对凯博药业应急救援产品研发过程有了进一步认知。

孟现勇表示,灾害防御与应急管理过程中,防-抗-救思维贯穿始终。要重视常态下对自然及人为事故隐患的防范及非常态下对突发事件的反应与抗灾救灾能力。孟现勇说,凯博药业应急救援包种类齐全,其动脉止血贴优秀的止血性能特别适用于我国国防、安全生产及社区全民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的紧急救援使用。凯博药业后期可通过产学研用合作进一步优化扩增应急救援包在实际应用中的功能。通过将应急救援包与相应国家标准结合,推动其在基层各层面应急灾前演练推广,提前完成非常态下灾中灾后紧急救援预演。未来,南信大应急管理学院将基于其在灾害防御,应急管理信息化等多方面的科研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凯博药业在应急救援领域产品联合研发、标准制定等方面深度合作,依托南信大应急管理学院专家团队资源,共同打造兰州新区“产学研用”应急创新示范基地。

  会后,与会人员一行还参观了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十年发展循环经济展览馆,并对兰州新区产业发展及未来应急产业园规划进行调研,调研期间,孟现勇等一行与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敏还就兰州新区应急救援中心进行了会晤。2022年10月,兰州新区建设国家西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获批,项目估算总投资99119万元,拟建成1个应急救援指挥机关和4个综合救援、实训演练、物资储备、航空保障基地。可保障跨省协同指挥调度、一体化值班值守、区域风险态势分析、区域灾情预测预警、跨省份应急演练、区域应急资源保障、特大灾害指挥辅助决策等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参与此次调研的还有中国未来研究会院士智谷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戚祖荣、副总经理惠文亮、苗志杰及凯博药业各部门中层干部。

调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