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循红色足迹 悟责任担当

自动化学院党委班子赴下姜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1-12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霍晓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2

为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党的组织生活,强化责任担当,1月10日,自动化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在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贤芳的带领下,赴淳安县下姜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姜村是习近平同志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的基层联系点。在习近平同志亲自帮扶下,下姜村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可喜变化。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探寻下姜村,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陆续参观了乡村振兴展示馆、思源亭、书记有话说、电影《最后一课》外景地等参观点,了解下姜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情况,切身感受新时代党的领导干部深入农村一线,引领、指导农民与绿水青山和谐共荣、共富、建设美丽新农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篇章。在下姜村乡村振兴展示馆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同志在下姜村调研座谈时,对党员干部提出的“争做四种人”的要求,即:要做发展带头人,要做新风示范人,要做和谐引领人,要做群众贴心人。习近平同志的谆谆教诲,不仅给下姜村带去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使这里成为“梦开始的地方”,也使在场的党员备受鼓舞,在“争做四种人”的感召下获得了更多成长动力。

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委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姜丽娟为学院党委一行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报告。作为“党代表通道”的采访对象,姜丽娟分享了亲历大会的感悟。她结合下姜村从“穷山沟”到“绿富美”的蝶变历程,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三个关键词出发,为党员们解读报告内涵。同时,她从自己返乡创业的奋斗历程,从青年基层党员干部的角度,勉励广大党员要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在广阔的乡村舞台中施展才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下姜村沉浸式体验之旅让学院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认识和领悟。此次追寻足迹学习激励学院党员干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自动化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报告

参观乡村振兴展示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