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自动化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经验分享会

2023-01-15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张凯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4

为了帮助我院学子在寒假顺利有效地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我院于1月9日19点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开展了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经验分享会,自动化学院受资助的全体学生参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2022年奋进奖学金获得者孟豆,资助政策宣传先进个人秦小强,以及优秀活动个人张凯三位同学。活动前期,我院资助工作负责老师张艳与三人通过电话会议沟通了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经验分享会的准备工作,张老师解读了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的内容要求,大家一起讨论了分享的思路以及一些细节注意之处。

分享会上,孟豆同学对自己通过母校行和志愿服务宣传资助政策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她先介绍了如何进行母校行的前期准备,获得反馈,以及跟进后续。再以自身暑假在敬老院中的志愿服务经历为例,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在活动中宣传党和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最后孟豆同学介绍了几种媒体宣传方式,为同学们的活动开展打开了思路。接着,张凯同学分享了回乡村社区宣传资助政策的经验。他首先针对如何选取走访家庭展开介绍,接着他强调了关于资料准备方面的注意事项。张凯建议同学们制作宣传册、宣传单等多种方式进行资料的分发。关于如何进行活动,他对集中召开宣传会和分别上门走访两种形式展开了说明。在撰写总结材料方面,他强调将宣讲内容写得详实,尽可能将活动内容通过文字视频表现出来。最后,秦小强同学关于线上宣传进行了自己的经验分享。他从自己经历出发,详细展开了将资助政策宣传和线上结合的方式,他强调线上宣传形式是多种多样的,施展空间是宽泛的,并举例了各种宣传渠道。他分析了线上相对于线下的优势,以抖音防火宣传视频举例,示范了线上科普的创作方式。

本次会议为大家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在拓宽同学们开展活动思路的同时,让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情况,取长补短,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走深走实,获得良好的活动效果。

分享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