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院士解锁中国科技(气象卷)》近日出版

2023-02-12来源:气象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作者:段明铿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304

近日,由我校王会军院士主笔的科普图书《院士解锁中国科技(气象卷)》在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该图书是《院士解锁中国科技》丛书中的“气象卷”,由王会军主笔,组织了我校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物理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多名青年骨干教师参与编写。图书从读者日常生活中熟悉的天气现象入手,设计了17个问题,涉及气象观测、天气预报、气候变化等多个方面,为读者深入讲解了这些气象问题背后的科学知识,以及为了从“天有不测风云”向“天有可测风云”迈进,一代又一代气象工作者在开展青藏高原科考、研发风云气象卫星、发展数值预报模式、挑战气候系统预测等过程中发生的生动故事。

《院士解锁中国科技》丛书是由中国编辑学会和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编,中国少儿出版社出版的重点科普图书。丛书以小学中高年级为读者对象,旨在通过聚焦我国科技事业,营造浓厚科学文化氛围,展现我国科技实力,培养少年儿童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弘扬自立自强、不断探索的科学精神,传承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丛书共有环境、医药卫生、信息、气象、海洋、林草、石油天然气、电力与能源、水利、建筑、交通与运输、航空、航天、船舶、材料与制造、矿产、化工、农业18卷,每卷均由一位院士主笔。“气象卷”是首批创作完成并出版面市的图书之一。

图书封面

图书创作团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