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全省首家“苏州人才驿站”落户我校

2023年春季校园苏州日“就在苏州·留在苏州”校园引才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办

2023-02-23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林雯 作者(图):林雯 许静雯 杜顾安泽 孙颖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10

2月22日,2023年春季校园苏州日“就在苏州·留在苏州”校园引才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办。会上同时举行了苏州创新创业环境推介活动,全省首个“苏州人才驿站”正式在南信大揭牌成立。

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查颖冬、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朱正、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翟克强,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韦忠平出席本次活动。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领导,苏州市公共人才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用人单位代表,以及我校优秀学子代表参会。启动仪式由朱正主持。

李北群首先致欢迎辞。他说,新学期伊始,苏州校园引才专项活动选择在南信大启动,并合作共建全省首家“苏州人才驿站”,学校感到非常荣幸。他表示,南信大始终践行“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勠力构建“信大优学”品牌,致力于打造美丽的校园环境、一流的教育教学资源以及个性多元的培养模式,让每个学生都学有其所、学有所得、学遂其愿。在2022届毕业生中,学生高质量就业率保持在95%、深造率在43%,考公考编录取人数以及500强企业入职率等在省属高校中均处于领先位置。李北群回顾了苏州与南信大校地合作情况,并表示将全力保障“苏州人才驿站”的全天候、常态化运营,致力于打造校政企合作典范,引领和推动南信大高质量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工作体系再上新台阶。

查颖冬在致辞中表示,苏州与南信大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建立了互利共赢的生源保障机制和产学研机制等,并不断向纵深推进。他说,南信大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学风优良、人才辈出的高校,正如苏州的“双面绣”,既科学严谨又开放包容,近年来走出了一条飞速发展、独具特色的办学新路。查颖冬介绍了苏州的历史文化底色、城市飞速发展的现状以及贴心暖心的引才政策,表示苏州将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他说,高速发展的苏州对人才的渴求空前强烈,苏州将张开热情的双臂,欢迎南信大毕业生来苏州发展、成就未来!

苏州市优秀共青团员、苏州十佳“青年文明号”号长高嘉琪作苏州创新创业环境推介,邀请广大毕业生来到苏州,赴一场春意昂扬的青春之约。

随后,学校与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苏州创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市人事经理协会四方共同签署了“开展高质量就业战略合作意向书”;同时,“苏州人才驿站”揭牌启用。最后,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2023年春季校园苏州日“就在苏州·留在苏州”校园引才专项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作为首个设立“苏州人才驿站”的省内高校,南信大将以此为依托,与苏州全面开启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深度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常态化开展校园招聘活动、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就业见习、人才落户直通车服务、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人才定向推荐等。

除此之外,学生们还将获得更专业、更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苏州将组建由人社部门和企业HR等人力资源专家组成的就业指导讲师团,每年以讲座、主题研讨或咨询等形式,为学生提供职业生涯发展或就业指导;开展青年人才测评服务项目,全年免费为南信大毕业生提供MAP职业性格测评,进一步丰富青年人才求职就业方式。驿站还将对接苏州全市人才公寓政策及资源,助力南信大毕业生申请质优价廉的人才公寓。同时,南信大“苏州人才驿站”的服务将辐射在宁高校毕业生

会前,李北群陪同颖冬一行参观了校园。

本次招聘会拉开了春季学期校园招聘的序幕,吸引了3000余名学生前来参加,教职工活动中心现场人头攒动。

120家优质苏州单位来校揽才,其中包括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苏州中车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国巨电子(中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岗位涵盖软件开发、精密仪器制造、新能源服务、生物医学工程等多个关键领域,为毕业生提供了提供2200余个岗位。本科岗位薪资基本在8000元以上。

查颖冬、李北群等来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与现场用人单位及毕业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不同用人单位的需求和招聘条件,了解学生的求职意向,鼓励他们立足现实、走好职场第一步。

招聘会现场还专门开辟了人才服务专区,为学生提供人才落户、档案管理、就业见习、人才乐居政策解答等一站式服务,帮助学生充分了解就业环境、政策与流程。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上,苏州各用人单位共计收到简历2705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797人,其中硕士116人,本科681人。

颖冬致辞

李北群致辞

朱正主持

高嘉琪作推介

签署协议

“苏州人才驿站”揭牌

活动启动

会场

招聘会


指导工作

学生与HR交流

参观校史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