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招才引智“镇江日”首场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3-03-03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张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304


3月2日,镇江市组团到我校举办2023招才引智“镇江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专场活动。镇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市人才办主任郭鑫、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艾晓晖、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敬东、京口区委书记贾敬远,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总会计师胡明保出席活动。会议由胡明保主持。

管兆勇首先致欢迎辞,对镇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我校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A类建设高校,学科优势日益彰显。建校60多年来,学校始终与国家战略需求同向同行,培养了20余万名毕业生,众多杰出人才,为行业科技进步、区域社会发展和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学校秉持“以生为本”理念,坚持把“充分毕业、高质量就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搭建多元平台提升拔尖人才培养成效,充分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他指出,镇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素有“文昌之邦”美称,历来人文荟萃、名士云集。“十四五”以来,镇江确立了“三高一争”奋斗目标,深入推进产业强市、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三大战略,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镇江更是求贤若渴,出台多项人才政策,千方百计为人才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平台和机遇。他希望,双方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

张娟在讲话中对南信大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镇江与南信大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都有着推动创新发展的坚定信念,在深化人才领域合作方面成果喜人,学校学科和创新优势与镇江产业发展高度契合。为此,她提出了三点愿景:一是期待交流互动的步伐越来越坚实。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常态化举行联络联谊,积极推进科教产业人才双向交流。二是期待人才供需对接越来越紧密,继续谱写名城名校携手共赢的合作佳话。三是期待产才转化的成果越来越丰硕,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合作,发挥校友经济平台的作用,引导更多优质产学研项目校友企业落户镇江。她欢迎南信大毕业生选择镇江,留在镇江,和镇江一起激扬青春,成就梦想。

会上,郭鑫从镇江历史文化底蕴、区位优势、优惠政策与服务、金山英才计划和大学生矩阵计划、及若干个行业人才政策等方面作了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推介。贾敬远围绕京口区历史文化底蕴、现代产业发展、爱才惜才氛围三个方面向与会嘉宾作了推介。

随后,艾晓晖为归雁引才使者颁发聘书;我校优秀毕业生赵长超畅谈在镇江创新创业感受;4家单位被授牌成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质就业基地”;京口区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签订校地、校企合作协议。

镇江市京口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学生工作处、科技产业处、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会后,张娟一行在胡明保的陪同下,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与现场用人单位及毕业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见山园等地。

据悉,镇江市人社局举办2023“相约福地 才聚镇江”校园双选会,组织全市64家重点企事业单位提供3000余个优质人才需求,吸引众多学子咨询求职,现场接收简历820份。此外,镇江市人社局与我校镇江籍大学生座谈交流,介绍人才政策及产业布局情况。镇江市科技局组织南信大产学研专场对接活动,18家高新技术企业与南信大专家教授交流对接。

张娟讲话

管兆勇讲话

郭鑫作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推介

贾敬远推介京口区创新创业环境

赵长超畅谈在镇创新创业感受

艾晓晖为归雁引才使者颁发聘书

企业授牌

签约

调研招聘现场

参观校史馆

座谈会现场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