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南信大首届国际合作交流月暨国际化成果展开幕

2023-03-05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严常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18

3月4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届国际合作交流月暨国际化成果展开幕。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主任翟金鸣,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施蕴玉,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吴韬,以及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朱大梅、马嫣等出席。

为落实学校开放办学理念和国际化发展任务,深化对外合作,推动跨文化交流,开拓学生视野,锻造学生复合能力,南信大首届国际合作交流活动月正式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创新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南信大与国际合作伙伴的沟通联系,力求让更多国际伙伴关注南信大、聚焦南信大,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汇聚更多资源助推学校更高水平发展。

李北群向活动举行表示祝贺,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南信大是一所有情怀的大学,这种情怀体现在我们长期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中,体现在我们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上,体现在我们开放发展的办学路径里。优美的校园环境、便利的生活条件、丰富的教学资源、个性化的培养模式,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在南信大健康成长。也正因为此,近年来,南信大的生源结构不断优化,学生培养质量显著提升,成就了南信大学子的“高成长性”。国际化是一流大学的重要特征之一。多年来,南信大通过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科学研究等方式开展国际合作,注重生源、师资、科研合作的国际化水平,不断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国际化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今天举办这样的活动,既是把南信大国际化实施的成果进一步展示和提升,更是鼓励每一个学生矢志不渝、追求卓越,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国际化人才,在奋斗中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翟金鸣在致辞中表示,虽然第一次来到南信大,但南信大国际化特色早有耳闻。多年来,南信大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主动寻求国际化特色发展路径,聚力打造特色品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国际朋友圈持续扩大。学校举办首届国际交流合作月活动,不仅是学校一项创新性、机制化、具有标志意义的举措,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中国高等教育继续加快和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和务实行动。希望南信大能够坚持开放、协同、特色发展,答好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南信大答卷。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一如既往做好政府助手,为包括南信大在内的广大高校搭建国际交流大平台、提供国际合作优质资源,引领国际教育高质量发展。

施蕴玉在致辞中表示,江苏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改革开放以来,江苏的中外合作办学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明确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奋斗目标。教育强国建设需要构建高质量开放办学体系。大学通过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师生能够更好了解世界前沿科技发展趋势,能够有能力融入世界发展大潮,能够更好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江苏故事。希望同学们珍惜南信大国际合作与交流月的机会,获得实实在在的国际交往能力,为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打好基础。希望学校能够不断创新,为师生发展开拓出更多国际交流合作的渠道和项目。

吴韬代表兄弟院校向首届国际交流合作月开幕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发展迅速,国际化特色尤为鲜明突出。此次举办国际交流合作月必将带来南信大国际化高等教育新的飞跃。相信南信大学子一定会充分享受在学校精心设计的国际交流合作活动中,浸润在浓浓的国际化交流氛围中,努力成长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的国际化英才。

美国哈佛大学空气质量和气候联合实验室主任、国际著名大气科学家Daniel Jacob教授在视频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与南信大在过去几年通过“空气质量和气候联合实验室”保持紧密的合作,实验室通过南信大青年教师与哈佛大学的博士后培养项目,已取得了不少显著成果。我十分期待能够尽快访问南信大,弥补由于过去疫情影响而阻断的线下活动,继续续写南信大和哈佛双方卓有成效的合作和交流。

会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服务中心成立。哈佛大学、牛津大学、美国圣约瑟夫大学等我校2022年起新增的17个国际合作伙伴公开展示。新东方前途出国南京分公司、新航道南京前程留学、信大云天教育、南京朗通留学咨询有限公司等留学机构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致力形成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良好局面。与此同时,首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新东方精英营选拔入营的5名优秀且有意出国留学在校生公布。

活动期间,国际合作交流相关专家研讨会以及大型公益讲座《不一样的留学》同时举行。

据悉,本次交流月时间为3月4日至4月3日。期间,除国际化成果展出外,学校还将举办留学讲座和咨询、春季留学展、政府部门政策宣讲、学校政策宣讲、外籍专家座谈、优秀学子经验分享等一系列活动。

李北群致辞

翟金鸣致辞

施蕴玉致辞

吴韬致辞

Daniel Jacob致辞

留学机构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服务中心成立

首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新东方精英营选拔人员公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