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张家港市委副书记李炳龙一行来校推进校市合作

2023-03-09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校史馆)作者:作者(文):方向作者(图):方向 于晓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56

  38日上午,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炳龙,副市长张庆一行来访我校,我校校长李北群、总会计师胡明保、副校长陈海山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胡明保主持。

  李北群向张家港市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说,南信大自初创之时就确立了科教融合、家国情怀、对标国际的基因特色,建校以来培养了一大批中国乃至世界气象行业的业务骨干和科研精英。近年来,南信大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取得了跨越式的飞速发展。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推动合作共建,着力汇聚办学资源、拓展办学空间,与多个国家部委、省市气象局、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等建立合作关系;坚持以大气科学为特色,推动“气象+”“+信息”深度交叉融合,学科整体实力不断攀升;坚持国际化办学路径,拥有2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实现本硕博一体化高质量人才培养。李北群表示,南信大与张家港市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发挥优势、资源共享、精准对接,在体制机制上探索全方位、深层次的创新融合,将双方合作打造成为校市合作的典范。

  李炳龙说,南信大是一所充满朝气与活力、有情怀有韧劲的大学,干事创业氛围浓厚,与张家港市拥有同样的特质,双方合作是一次精神契合的“双向奔赴”。他介绍,张家港市是一座年轻的城市,近年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加快积蓄创新动能,不断提升产业能级,2022年在大战大考中取得优秀成绩。此外,张家港市还是全国文明城市的策源地,是唯一连续六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的县级市。在“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激励下,将全力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李炳龙表示,南信大拥有独特的创新思维和担当意识,张家港市拥有校企合作、携手共进的广阔舞台,希望将此次合作落地落细、落到实处,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联合培养等领域挖掘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与会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教师工程化基地等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张家港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组织部、科技局、人社局、团市委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产业处、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38日下午,张家港市创新创业环境推介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剧场举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张家港市“校地双聘制”试点在会上正式启动。推介会结束后,张家港市领导一行拜访我校王会军院士,并与我校高层次人才代表开展人才工作座谈。

李炳龙讲话

李北群讲话

胡明保主持

参观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