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一行来校座谈

2023-03-08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作者:谢瑶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3

3月7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委会一行来校座谈。国际胜任力培养专委会理事长张宁,国际胜任力培养专委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宋允孚,我校副校长马嫣出席座谈会。

马嫣感谢国际胜任力专委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国际化发展的大力支持,接着从学科特质及国际化特质两方面简要介绍学校,并着重展汇报了我校国际合作伙伴成果、联合实验室成果、中外合作办学成果、国际教育成果、区域培训中心成果、国际气象组织与科学研究协会等整体国际化工作概况。马嫣表示,学校会认真考虑与国际胜任力培养专委会合作举办世界气象组织周年庆系列活动,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并且将一如既往支持专委会日常工作。

张宁称赞南信大对国际化工作及对学生国际胜任力培养的重视,表示南信大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伙伴,期待学校实现跨学科、跨国境、跨文化的国际化发展。接着,他从网站建设、课题资助、学术研究等方面回顾总结了国际胜任力培养专委会的工作进展,并希望借世界气象组织成立150周年暨世界气象组织南京区域培训中心成立30周年的机会,与我校合作举办学生国际胜任力实训营。

会上,教师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对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三大课程体系以及国际胜任力课程本学期在我校的具体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国际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汇报我校留学生工作重点和特色优势。研究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国际化情况。

研究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雷丁学院、沃特福德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