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上海海事大学来我校调研交流

2023-03-15来源:教务处作者:颜开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20

  3月13日,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一行来我校调研本科教育教学。副校长金自康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马廷淮主持。

  金自康对上海海事大学李志鹏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的历史沿革、学科与师资、本科教育教学与招生就业情况。他表示,南信大是一所以气象学科为特色的“双一流”建设高校,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目前学校有8个学科跻身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拥有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近年来,学校不断探索与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开设大气科学拔尖班、华为实验班、腾讯实验班、京东实验班、国科大联培班、奇安信英才班、海康威视英才班等,聚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现拥有国家级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1个、省级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2个,30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6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4门课程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本科生毕业去向落实率95%以上,升学率(含出国)42%以上,人才培养成效显著。

  李志鹏对我校分享本科教育教学、招生就业的成功经验和举措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的办学历史。他表示,上海海事大学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都是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校,如何多元化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切实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一直是学校不懈进取的动力。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增进两校的合作与交流,同时也将全方位学习南信大的先进经验做法,推进上海海事大学建设。

  会上,教务处、学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在本科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招生就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与会双方就本科教学改革、招生就业等工作开展深入交流。

  我校发规处、教务处、学工处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