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3个专业获首批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

2023-03-15来源:教务处作者:徐中兵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251

  日前,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评审结果,我校软件工程、自动化、环境工程3个专业获批立项建设,申报成功率100%。据悉,经各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评审,共计51所高校的100个专业获批首批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建设立项。这是继获批计算机科学、数学2个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电子信息工程等3个省级产教融合品牌专业、《激光原理》等4门省级产教融合一流课程之后,学校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又一捷报。

  2022年,江苏省陆续发布《关于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实施意见》(苏教高〔2022〕10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申报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22〕26号),旨在推动全省本科高校工科类专业全面落实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要求,全面强化新工科培养体系建设,探索工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紧贴行业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深化产教协同育人,把教学安排进生产或设计流程中,把课程嵌入到具体技术改造或技术升级环节,把学生安排到设计、生产、服务“工位”上,实现工程教育办学方式从学科专业单一性和独立性向学科大类交叉、校企深度融合模式的根本转变,培养目标从重视理论传授向重视工程创新能力的根本转变,形成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和江苏特点的高等工程教育体系,培养造就一大批适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卓越工程科技人才。“十四五”期间,将在全省建成200个左右产业急需的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培养10000名左右卓越工程师后备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