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获评第二届江苏高校协同创新工作先进集体

2023-03-15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何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75

  近日,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公布了第二届江苏高校协同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我校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获评江苏高校协同创新工作先进集体。本次全省共评选出5个先进集体和10名先进个人。

  据悉,本次评选工作由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发起,旨在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和表率作用,不断提高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和服务能力,激励各联盟单位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激发创新活力,加快协同攻关,为我省高校协同创新工作发展多作贡献。

  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以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领域的重大任务为牵引,致力于协同攻关,靶向突破相关领域关键科学问题和核心技术,建立科学高效的协同体制和机制,全面提升我国大气科学学科整体水平,为服务国家、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建设世界重要气象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中心2013年被认定为江苏省首批立项建设的协同创新中心,2018年入选教育部首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2020年通过省教育厅绩效评估并获A等级。近年来,中心持续协同开展关键性、前瞻性科学研究,在学科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社会服务与贡献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入选名单(部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