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2023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论坛暨江苏省生产力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2023-03-22来源:商学院作者:作者(文):姜彩楼作者(图):商学院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20

  3月19日,2023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论坛暨江苏省生产力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科技部原副部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家气候变化与专家委员会主任刘燕华,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一级巡视员徐之顺,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长兼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原江苏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刘志彪,南昌大学副校长刘耀彬,西北大学副校长吴振磊,我校校长李北群出席。会议由江苏省生产力学会会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乔均主持。

李北群对此次论坛召开对我校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十四五”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窗口期和重要机遇期,要积极推动能源结构调整,精准应对双碳”战略下的机遇和挑战。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以及江苏省生产力学会长期以来聚焦人才技术力量、社会公共资源和智库服务功能,为全国区域经济和绿色发展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希望各位专家聚焦会议主题,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研究理论创新和培养高素质卓越人才建言献策。

史丹表示,本次论坛是中国工业经济学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的第一个会议,也是中国工业经济学会换届后举办的第一次论坛。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在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发展方面投入了较多的科研力量,与南信大共建了气象经济与低碳研究院。她表示,本次论坛以绿色低碳为主题,旨在促进学界学术研究与交流,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贡献智慧和知识。气象经济与低碳研究院有16项低碳研究成果在分论坛进行交流,是共创研究院的第一次成果展示。

会上,刘燕华、史丹、刘志彪、刘耀彬、吴振磊、姜彤等专家围绕专业领域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下午,大会四个分论坛在阅江楼进行,分别以“气候变化治理”“产业绿色低碳转型”“环境规制与政策”“微观企业绿色低碳行为”为主题进行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论坛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中“十四五”实现“双碳”目标的发展脉搏,为做好能源结构调整以及“双碳”形势下经济绿色发展提供了宝贵建议。同时,本次论坛不仅为政府献策,也为企业建言,为未来学会、高校的研究开拓了新思路。

李北群讲话

史丹讲话

分会场

参会嘉宾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