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江苏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启动

25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超10万个工作岗位

2023-03-20来源:南京日报作者:何洁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0

昨天,江苏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暨江苏百校联动系列招聘推进会在东南大学举行,除了东大主会场,省内56所高校设分会场同步举办招聘会,2500余家用人单位向应届大学生提供超过10万个工作岗位。

作为主会场,东南大学入场用人单位达460家,提供岗位近3.9万个,堪称年度最大招聘会。为方便学生求职,根据招聘需求双方的特点,东南大学主会场设置了“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近10个国家重点产业专区。上午9点不到,偌大的体育馆内人头攒动,各大招聘单位的展台前座无虚席。企业忙着遴选心仪的优秀人才,2023届毕业生们则在招聘会现场寻找起了自己心仪的岗位。

起步于光纤通信的中天科技,2002年迈入智能电网,2011年布局新能源。“作为江苏著名的绿色制造上市企业,现已形成80多家子公司、54个海外办事处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年销售收入超800亿元。”公司人事专员赵易锋告诉记者,他们此次一口气拿出400个岗位,涵盖通信、机械、测绘等8大类,“上午半个小时不到,已收到近30份求职意愿。”

为做好充分的服务保障,这次招聘会有不少高校专程包车,护送学生跨校参加招聘活动。在招聘会现场,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蔡惠华老师比求职的学生还要忙碌。作为学工处副处长,他不停地向熟悉的企业推介自己学校的学生。“我们学校今年毕业生近1万人。在这次招聘会前,学校已组织百家企业入校专场招聘超过10场。苏州、无锡、常州等地市长还专门带队入校揽才。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企事业单位等对接,继续组织开展直招活动进校园,千方百计帮助大家顺利毕业、尽早就业。”蔡惠华介绍,因为学校地处江北,为了方便学生及时参加东南大学主会场招聘,学校专门租了4辆大巴车,带来120名学生。

记者了解到,本次系列招聘全省联动搭平台,所有岗位信息均在“江苏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发布,毕业生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能参加现场招聘活动,又能根据自己的求职意愿,跨地区、跨学校应聘心仪的用人单位。

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学生求职,百校联动系列招聘活动现场提供简历制作和面试辅导,推出的“就业创业在江苏——政策计算器”已整理发布省内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169条,包含面试、实习、生活等多项补贴项目,目前访问量已超百万人次;省国资委组织国信集团、交通控股集团、苏豪集团、港口集团等省属国企所属的75家公司到主会场招聘;省人社厅还将“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活动”带进南京工程学院、宿迁学院等高校,举办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专场招聘活动。

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23-03/20/content_56_81760.htm 20230319 A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