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多方共建推进会召开

2023-03-22来源: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管理委员会作者:作者(文):赵德金作者(图):于晓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6

3月17日,安徽省教育厅、滁州市政府、天长市政府、安徽建筑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联合在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召开多方共建推进会。安徽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乃韬,滁州市副市长苏虹,天长市市长杜永冰、副市长周巧玲,安徽建筑大学校长黄显怀、副校长闵杰,我校校长李北群、总会计师胡明保出席。

李北群对各位领导到来表示欢迎,对安徽省教育厅、滁州市、天长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积极响应中央部署,不断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向纵深推进,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高校跨省合作新模式,促进南信大与政府、企业以及兄弟高校在所在区域间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从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人才智力支撑。前不久,南信大与安徽建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当前双方正加速推进和落实具体合作事项,在合作共赢框架下,围绕校本部和园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共识、优势互补,继续携手开展更多更好合作,推动双方乃至多方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朱乃韬表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大都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安徽和全省教育系统,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做大做优地区高等教育多方协作,努力书写区域教育协调发展新篇章。我们要进一步整合各方高校资源,激发协同创新的内驱力,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探索高水平可持续合作路径,聚焦重点领域谋划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努力实现深层次多领域互利共赢,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黄显怀在简要介绍了安徽建筑大学的办学情况后表示,长期以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安徽建筑大学保持着密切的友好合作关系,取得了不少合作成果。新一轮的战略合作,将推动双方实现更多领域更高水平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安徽建筑大学对双方以及多方未来的协作充满期待,希望进一步密切交流交往,在更多领域进行全面深入的合作,助力江苏和安徽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

苏虹、杜永冰等领导对两校合作与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胡明保就我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介绍。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管委会主任刘佳作园区发展情况介绍。

会上,我校高层次人才兼职受聘安徽建筑大学仪式举行。两校本科人才联合培养协议、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签署。

安徽省教育厅,滁州市、天长市教体局,安建大、南信大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北群讲话

朱乃韬讲话

黄显怀讲话

颁发聘书

双方签署协议

园区参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