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自动化学院第九期双创能力提升实践班开班

2023-03-24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作者(文):刘宇轩 赵之骜作者(图):刘宇轩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6

为提高学院学生的综合能力,激励并引导同学们发展专业优势进行科技创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提高同学们在学科竞赛中的竞争力,自动化学院科协第九期双创能力提升实践班再次开班。本次双创实践班共面向2022级本科生招募学员70余名,本学期内将开展16个课时、32学时的实践培训,并于3月10日、17日分开展第1期、第2期课程班。

本次双创实践班第一期课程班由21级机器人1班的陈彦霖同学为学员们带来了“C语言速通”,他的讲解使xuyao许多抽象的概念变得更好理解,在两节课的时间内把握节奏,将C语言的数组、分支循环语句等一一解释清楚,同时将C语言和单片机结合,大致描述了未来课程的教学内容,为接下来的单片机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3月17日晚,第二课开始,学员们事先准备了51单片机及其配套软、硬件,在第一堂课所学知识的基础上向着单片机领域进发。在赵赫同学等助教的协助下,同学们安装好了环境,并逐渐清楚了Keil5,STC等软件界面信息。随后,赵赫逐句为同学们解释每句代码的含义与功用,以及每段代码对应每个串口的含义。虽然知识本身枯涩难懂,但在助教的讲解下,学员们渐入佳境,利用STC将程序烧录至单片机中,点亮了属于自己的第一颗LED。在课后,助教们也耐心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同时把自己的学习经验和了解到的学习资料、精品课程分享给了大家。

学院开设双创实践班的意义不仅是教会同学们科技相关的知识,更是希望同学们能在不断学习新知识的过程中,完成属于自己的项目,培养创新与实践的意识。让我们怀着成就感与自信心,向双创之路不断进发。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