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 “气象灾害致灾条件、影响评估及风险防范技术” 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在宁召开

2023-03-22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作者(文):马奋华 卢楚翰作者(图):丁杰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23

  3月18日,根据科技部专项管理要求,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教授牵头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气象灾害致灾条件、影响评估及风险防范技术”项目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在南京召开。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项目责任专家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端义宏研究员、国家气候中心李维京研究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严登华研究员,同行专家北京大学刘树华教授、南京大学杨修群教授、复旦大学温之平教授、国防科技大学钟中教授、江苏省气象局严明良研究员作为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专家组出席会议,对课题绩效进行评价。项目首席管兆勇教授,课题组长国家气候中心王国复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王国杰教授、国家气象中心张立生研究员、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任福民研究员以及所有参与单位课题骨干等研究人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陈海山作为项目承担单位科研主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会议开幕式由我校科技处处长章炎麟教授主持。

陈海山首先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科技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三年来为课题研究付出巨大努力、做出重要贡献的课题组成员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管兆勇教授主持的重点专项自启动实施以来,紧密围绕总体目标,按照研究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密切团队协作,高质高效地完成了研究任务,取得了若干创新性研究成果,对学校科研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解决国家防灾减灾的重大需求具有重要的支撑。

课题综合绩效评价由专家组组长刘树华主持。刘树华首先对课题综合绩效评价给出了指导意见。随后,项目负责人管兆勇介绍了项目总体目标完成情况。各课题负责人分别针对课题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对项目总体目标的贡献、取得的重要成果、创新性、应用前景及组织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在审阅资料、听取课题负责人汇报基础上,按照任务书规定,经质疑和讨论后,认为五个课题取得了创新性理论成果以及新方法新技术,全面按期保质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任务,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课题组织管理规范,提供的绩效评价资料完整。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课题综合绩效评价。

最后,管兆勇再次感谢出席课题综合绩效的专家对各课题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对各课题后续的科研工作作了安排。他表示,项目组将进一步完善绩效评价材料,争取项目最后验收时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