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第33位!我校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再创佳绩

2023-03-22来源:教务处作者:任团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2401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新一轮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在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我校位列第33位,较上一年度提升22位,创历史最好成绩。

2022年,我校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中获各类奖项382项,创历史新高。在“互联网+”、数学建模、电子设计、集成电路、软件设计、计算机设计、广告艺术、华为ICT、智能车、RoboCom机器人、生命科学、米兰设计、数字艺术、市场调查、嵌入式芯片、物流仿真、商业精英等众多排行榜竞赛中获最高奖项,其他排行榜竞赛获奖层次和数量也有大幅提升。

学校党委行政一贯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积极践行“思创融合、专创融合、科创融合,全体教师参与、全体学生受益”的“三融合两全体”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在健全体制机制、优化激励政策、注重体系设计、深化协同育人、优化指导服务、浓厚双创氛围、注重对外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和优化。学校紧紧围绕课程建设、平台搭建、竞赛实验班、师资培训、项目孵化和培育等工作,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继续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把创新创业培养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打造南信大创新创业教育的升级版。

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针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开展成效做出的综合性评价,也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评价结果根据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排名,具有重要的社会影响力。

我校排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