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研途筑梦党员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24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林相如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2

为激励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我为同学办实事”传递雷锋精神活动,3月15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揽江楼N504举办了“星火课堂”系列第一期——“青春践行二十大,研途筑梦党员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支部内大四成功保研以及在考研初试中取得高分的同学,在电气专业备战考研方面传授经验、答疑解惑,支部内低年级党员和积极分子近5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林相如主持。

报考西安交通大学的傅艺俊同学,结合自身复习实际情况对考研复习提出了一些建议,他提出在高数的复习中应注重大量的计算训练。他建议,政治复习不易过晚,否则难以取得理想成绩。朱爽同学从为什么考研讲起,分别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历年考研形势、专业课难度以及报考矿大的复习建议。随后,李万付、邹杰、朱翟畦、林相如同学针对南信大等不同高校,分别介绍了这些高校的考研专业课难度和录取情况,并给出该校相应的报考建议及复习策略。

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龚睿昊同学分享他成功保研浙江大学的经验和建议,介绍了夏令营、预推免和“九推”的流程和准备建议。他指出,准备过程中应针对本专业的重点专业课程进行充分复习,提前熟悉自己的科研竞赛材料,提前练习英文自我介绍和英语问答,报名时应注重层次划分,给自己留好“保底”院校。

活动最后,林相如向大家分发了各大院校的专业课考研资料,期望大家积极备战考研和保研,并嘱咐大家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努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此次活动帮助支部内电气专业同学明确了保研考研流程,对考研形式有了清晰认识,为他们考研择校提供了一定参考。同时,该活动彰显了支部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据悉,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星火课堂”系列活动,寓意星星之火,薪火相传,活动将从思想引领、科研竞赛、考研学习三个方面开展,以此提高党员思想的先进性、学习的积极性,服务的主动性。后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还将针对考研、期末帮扶和科研竞赛等内容与专业结合开展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先进组织和优秀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为相关专业同学的学习和竞赛提供帮助,引领支部和专业向前发展。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