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丨环科院赴鼓楼区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4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张薇檬 周子豪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6

2023年3月19日上午,环科院红十字会的同学前往南京鼓楼尽孝道护理院开展了“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迎着清晨的朝阳,志愿者们乘坐地铁来到鼓楼区尽孝道护理院为老人们送上关心关爱。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节目表演现场朗诵红色经典诗歌《青年中国》为节目表演拉开了序幕。随后,个人独唱《再回首》以优美的旋律和动听的歌声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合唱《国家》、《大中国》、《社会主义好》、《走进新时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等经典老歌将老人们的回忆拉回那个光辉年代,也将现场气氛烘托至高潮,在慷慨激昂的旋律里,很多老人参与到合唱当中,欢乐的氛围一直延续到表演结束。节目结束后,一位老奶奶拉着志愿者的手说到:“小朋友们,有你们的关心和关怀,我们非常开心,我们非常感谢你们的到来,感谢你们精彩的节目”。

活动中,有的志愿者陪老人谈心交流,有的陪老人玩益智游戏,有的帮助老人们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志愿者们用心投入到与老人们的相处中。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对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的发扬和继承,也激励了同学们更好地发扬尊重老人、关爱老人的风尚。希望新时代的青年们能够积极传承优秀文化传统,主动参与到关爱老年人的志愿活动中,展现青年人的无私奉献和青春风采。

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