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吴勇强一行来校督导调研

2023-03-24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方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862

  322日下午,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吴勇强、副主任林其坤一行来校督导调研,我校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韦忠平、金自康、陈海山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校长李北群汇报学校工作,详细介绍了南信大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当前学校的合作共建、学科体系、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国际化、社会评价等情况,着重回顾了近年来南信大与江北新区在校地融合方面的积极探索和重要成果。双方共同申报新区首个国家大学科技园,成为行业唯一的大学科技园;共同倡设首个“中国气象谷”,已签约引进企业40家;在全国率先推行“人才双聘制”试点,探索高校与企业联合培养人才和联合科技攻关的新机制;协力打造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促进江北基础教育提升。同时在产教融合、双创共举、企业共引共孵、平台共建、党建共建等方面也取得了丰硕成果。李北群表示,南信大与江北六十多年来同频共振、同向同行,江北新区的发展也推动了学校的成长和进步。作为省市(区)共建的唯一在宁高校,南信大未来将致力于推动构建城校命运共同体,希望新区给予大力支持,进一步推动校地融合,打造江北创新名片。

  吴勇强表示,在调研参观了中国气象谷相风台和南信大校园之后深受启发,加深和拓展了对南信大的认识和理解。他围绕推进气象谷启动、优化基础教育集团运行、申报国家级科研平台、改善周边办学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一一回应,并部署相关工作。吴勇强针对新区和南信大的合作谈了三点建议。一是强化沟通。校地要进一步开诚布公,加强互相沟通交流的质效。二是深化合作。在文化交流互动上充分发挥南信大历史文化积淀的优势,在产业提档升级上进一步聚焦打磨,在大型会议举办上注重资源导入。三是突破创新。基于现有的基础,在前沿科技的技术转化上寻求突破,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力度,锚定未来共同的发展方向。吴勇强说,南信大近年来发展快速,有着自己的独特优势,希望南信大与江北新区一道扛起国家使命,追求产业发展,共同促进江北新区更快更好发展。

  林其坤围绕双方推进校地融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南信大在科技创新、科教资源、人才资源方面的强大优势,不仅共同建设基础教育集团,同时利用南信大优势资源支撑江北新区的教育教学。二是紧扣江北新区“3+3+X”现代产业体系,发掘南信大在元宇宙方面的更多可能。三是围绕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加强联动协作。

  会上,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科技创新和大数据管理局、智能制造办、盘城街道相关负责人逐一交流发言。

  会前,吴勇强一行调研参观了中国气象谷相风台、智能网络与信息系统研究院、光电实验室,并赴西苑老食堂一楼、江北新区高校食品安全检测中心督导食品安全工作。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陈海山、刘博陪同参观。

  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科技创新和大数据管理局、智能制造办、盘城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产业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吴勇强讲话

林其坤讲话

管兆勇主持

李北群作工作汇报

参观中国气象谷

参观光电实验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