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3-03-24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陶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25

3月17日下午,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集明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副校长陈海山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海山主持。

管兆勇首先对李集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及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我校是一所以大气科学为特色的“双一流”建设高校,以一流学科建设带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近年来,我校多元化教学促进学生发展,科研项目、经费快速增长,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大幅提升,局校合作成效不断彰显。他希望,未来与人工影响天气中心进一步加强交流,在组建研发团队、推进平台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加大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局校合作走深走实。

李集明感谢南信大对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发展的支持,作为校友,他对母校的蓬勃发展感到由衷的自豪。随后,他从发展历程、业务服务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人工影响天气中心。他表示,人工影响天气事业在防灾减灾救灾、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国家重大活动保障、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下一步双方以共建人工影响天气创新研究院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云降水物理和人工影响天气的基础理论研究与关键技术研发等开展合作。

会后,李集明在大气物理学院作题为“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几点思考”的报告,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提问踊跃。

报告后,李集明一行参观了我校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光电实验室、见山园等地。我校发规处、科技处、科产处等相关处室以及大气科学学院、应用气象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参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