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科普零距离 一起来探索

南京市育英第二外国语学校学生赴我校开展气象科普研学活动

2023-03-23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作者(文):侯文羽作者(图):陈佳业 李向荷 祝世堃 发布: 责编:访问量:17

为进一步宣传推广气象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的科学梦想和探索气象的好奇心,让青少年走进气象、了解气象、关注气象,3月22日下午,由校科技处、科协、龙山书院联合南京市育英第二外国语学校,成功组织”南信大气象发现之旅——育英二外气象科普研学活动”,共计300余名学生走进信大,开启一场新鲜有趣的气象科普研学活动。

同学们在大学生志愿者和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气象台、大气探测基地、农业气象试验站和美术馆。在气象台,同学们对现代化的气象预报预警业务平台流露出了浓厚的兴趣,不时提问、交流、讨论,饱含热情与好奇。他们在志愿者和老师的介绍下了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还认识了气象云图、各类气象符号等,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气象科技的突飞猛进以及气象与人们生产生活的密切相关。大气探测基地和农业气象试验站的各种拓展活动也十分精彩有趣,同学们不仅认识了各类现代化的气象观测仪器,还亲自上手、实践操作,尽情体验了一次充满乐趣的科技之旅,在增长知识、拓宽视野的同时,也将科技创新的种子播撒心中。美术馆里,国家艺术基金《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主题工笔重彩画青年创作人才培养》作品展吸引着同学们驻足欣赏,工笔重彩的艺术魅力、丰富璀璨的运河历史文化让同学们赞叹不已。最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新中国气象事业的奠基人——涂长望先生雕像前,瞻仰涂长望雕像、聆听科学家故事、感受科学家精神,涵养家国情怀,激发强国斗志。

此次气象科普研学活动以实地参观、实践操作、体验交流等小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在走进气象、了解气象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科学梦想和对气象的探索热情,相信未来他们将怀揣梦想、勇于创新,用知识的力量与扎实的本领,谱写出新时代少年强国新篇章!

参观校园

参观校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