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学生校长助理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2023-03-24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作者:作者(文):包静怡 上官张帆作者(图):王曦明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98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指导学生在劳动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助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3月18日上午,第六届学生校长助理团到南京市浦口区响堂村开展“凝聚青春力量,践行绿色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在响堂村的大马山帐篷营地,学生校长助理团参与营地召集的“森林卫士”义务清理活动,成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徒步登山,把游客步道沿线的白色垃圾、果皮纸屑等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在构建美好山林环境、塑造美丽乡村风貌的同时,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栀子花不仅是响堂的文化符号,也是现代化乡村建设的重要经济支柱。在响堂村的栀子花田,学生校长助理团认领了一片义务种植区。成员们扶植树苗、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水浇灌,合力栽下栀子花苗,让一抹抹新绿扎根春天,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新实践。

深化开展劳动教育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之一,又有助于塑造大学生的科学精神、涵养大学生的道德境界、厚植大学生的人文情怀,引领大学生“求真”“向善”“臻美”。一直以来,学生校长助理团积极关注学校劳动教育工作,先后两次在校长办公会议上进行提案汇报,本次实践活动是学生校长助理团弘扬青春“劳动精神”,加深大学生对劳动价值理解的又一实践探索。今后,学生校长助理团将进一步聚焦国家对于大学生全面成长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力争为提升学校劳动教育质量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合影

义务劳动

义务植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