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沃特福德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铸魂新时代”“青年说”信仰公开课

2023-03-26来源:沃特福德学院作者:张聪悦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6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沃特福德学院近期开展“学习二十大 铸魂新时代”主题教育系列活动。3月15日下午,在阅江楼一楼学生支持中心,14位同学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青年说”信仰公开课展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郑晓坤,院办高革飞参加此次活动。

在信仰公开课展示中,同学们将自己平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想与体会,结合个人学习生活与奋斗目标,通过精心制作的PPT精彩地展示出来,展现了南沃学子“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的决心和信心。

2022级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杨代维同学谈了自己对青年、国家与时代三者关系的看法。他表示,青年、国家、时代,是形影相随的铁三角、彼此助推的浪涛。上一辈的成绩,早已成为你我奋斗的基石。一些资源注定被激烈竞争,但不妨碍这个伟大的时代被充分共享。请记住,唯有时代,取之无禁,用之不竭,容得下最大的梦想。

2022级人工智能(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高子轩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砥砺奋进跟党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伟大事业,在火热实践中勇于担当作为,施展抱负才华;我们要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永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2022级物联网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李硕同学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谈了青年人应该怎么做。他说,要把住方向灯,做有理想的青年;勇挑“千斤担”,做敢担当的青年;甘当“螺丝钉”,做能吃苦的青年;争当“排头兵”,做肯奋斗的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奋力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华章。

展示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