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杨晓慧教授为我校中层干部集中轮训班作专题报告

2023-03-24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作者(文):段艳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705

3月22日,东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杨晓慧教授为我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作专题报告。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出席。

管兆勇在主持中表示,重视干部教育培养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也是确保南信大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之举。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员干部奋斗在路上,学习也在路上。希望大家继续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为奋力推进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而团结奋斗。

杨晓慧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作报告。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战略视野、内容体系、重大意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髓。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视野看教育,始终联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看教育,始终抓住教育的根本问题思考教育。他说,教育要解决“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做对的教育。解决“培养什么人的问题”,做好的教育。解决“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做强的教育。广大教育工作者和理论研究者要在学习中持续追踪、动态更新理论知识,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认识。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专题报告让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拓了大家的理论视野,为自身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下一步,大家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教育强国的赶考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杨晓慧作报告

管兆勇主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