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水文院特邀水利部信息中心周作良教高作学术报告

2023-03-24来源: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作者:刘晓妍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63

3月21日,水文与水资源学院举办水科学前沿交叉论坛(第21期),特邀水利部信息中心周国良教高作学术报告,会议由院长袁星主持。

会上,周国良作关于我国水文情报预报业务现状与发展的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洪涝灾害的基本情况、目前洪水预报预警业务体系、以及对未来预报预警业务发展的展望。随后,现场师生展开热烈讨论。

袁星首先对周国良教高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介绍了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并重点汇报了水利部水文气象灾害机理与预警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进展。

周国良,中国水利学会水文气象学专委会主任,水利部信息中心原总工,正高级工程师。1982年获南京气象学院气象系气候学专业学士学位,1989年毕获河海大学水文系气候学专业硕士学位,在水利部(水文水利调度中心、水利信息中心、水文局、信息中心)从事国家一级防汛抗旱水文气象情报预报业务服务工作30余年。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