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自动化学院召开“谨防电信诈骗 共享网络文明”主题教育大会

2023-03-24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作者(文):高娜作者(图):黄章鹤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1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反诈防骗意识,预防和遏制校园诈骗案件发生,提高学生网络文明意识,3月22日下午1点,自动化学院在风云剧场召开“谨防电信诈骗 共享网络文明”主题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霍晓音主持并主讲,20级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与。

霍晓音从常见的15种电信诈骗手段切入,给同学们“划重点”,提醒大家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牢记“防诈骗小口诀”,不理不信不汇款,牢记“四要”“四不要”,小心谨慎防万一。针对“传播谣言、散布虚假信息、传播低俗内容、网络侮辱谩骂”等不文明网络现象,霍晓音逐一列举。他列举了四种网络违法行为,提醒学生不要网络翻墙,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传播不良信息,不要在网上购买敏感物品或参与网络赌博等,引导同学们提高文明意识,不在网络上浏览不良信息,科学上网、文明上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此次大会加深了学生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认识,理清了电信诈骗的形势和危害,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技能和手段,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希望同学们日后积极争做防范电信诈骗、维护网络文明的践行者,还网络一片风清气正,共建平安无诈校园。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