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筑梦青春 奋勇前行”自动化学院召开2024届考研出国动员大会

2023-03-24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作者(文):高娜作者(图):黄章鹤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1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提高考研出国积极性,自动化学院于3月22日下午在风云剧场开展2024届考研出国动员大会。学院全体领导、系主任、20级辅导员、班主任和20级全体本科生参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霍晓音主持。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贤芳从个人品格的锤炼、事业路径的拓宽、个人价值的提升的三个维度展开,重点讲述读研优势所在。他建议同学们要充分重视每一天的学习,合理规划备考安排,并给予考研学子“研”途建议“四个要”:要坚定必胜的信念,“研”途漫漫,成功需要耐心和毅力,也需要坚定的信仰和乐观的心态;要明确考研目标,并向着既定目标坚定前行;要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科学制定学习计划;要不断调整心态,让考研备考之路走得更加通畅。

副院长(主持工作)葛泉波从社会需求的角度对大学生生涯规划进行了详尽地解读,引导学生找到适合自己未来发展的道路。他提到,社会需要更多高学历、高能力的人,而知识能改变、提升自我能力,大学生更应当把握最佳的学习黄金期,把握住提升学历这一最好地自我提升方式。副书记、副院长霍晓音从考研或就业的不同角度出发,结合近两年学院升学的具体数据以及本硕薪资水平的图标分析,详细回答了“要不要提升”以及“如何提升”的问题。副院长郑柏超则详细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学科概况、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培养的具体情况。

学生代表徐兢成、吴永浩、胡升龙分别就自身的保研、考研、出国经验做了细致实用的干货分享,建议学弟学妹依据自身实力,尽早明确目标,以实际行动予以践行。专注考研出国培训的张伟、顾倩倩与尤金花老师分别做了23考研最新政策分析、择校和自我定位以及出国留学准备指导。国际化处谢瑶老师针对学校短期出国学习交流项目、出国留学政策等内容开展宣讲。多位老师的细致讲解,最终目的还是引导同学们要广泛搜集考研信息和利用好相关资源,避免眼高手低,踔厉奋发,为梦想披荆斩棘、踏浪前行。

此次动员大会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是对同学们备考和择校进行的一次“科普”和“定心”。通过本次大会,2020级学生必将明晰自己的目标,并及早进入促学备战状态。

大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