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应急管理学院举行2023年校级大创项目申报答辩评审会

2023-03-24来源:应急管理学院作者:作者(文):史硕 黎可欣作者(图):王靖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4

为加强学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了解,提高学院大创项目的申报质量,2023年3月22日晚上,应急管理学院在明德楼S301组织举行2023年校级大创项目申报答辩评审会。此次评审会邀请藕舫学院副院长王兴、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文镇、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任团伟担任评审专家,会议由应急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王金虎教授主持。

此次大创项目答辩评审会共有16支队伍参加,参加答辩的项目包括气候变化、安全生产相关的科研类项目,应急管理相关的社会调研类项目以及创新创业类项目。各支答辩队伍都经过充分准备,精心设计PPT,主讲人分别从项目研究背景、创新点与项目特色、技术路线、拟解决的问题及预期成果、成员分工等角度对团队的项目进行了阐述。

答辩结束后,各位评审专家一一进行了点评。专家对参加答辩的团队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王兴副院长提到学校对双创教育的重视,希望通过各类学科竞赛项目,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以赛促研,然后对此次答辩项目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朱文镇副书记强调团队建设要注重团队协作能力的锻炼,鼓励同学们要敢想敢做,发挥主观能动性,不回避热点,不惧怕困难,从调查范围、政府支持、语言打磨等方面对社会调查类的项目提出了建议。任团伟主任分别从选题前沿性、需求急迫性、应用价值等方面对每个类别进行了讲解。

此次学院大创项目答辩评审会的成功开展,体现了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通过专家的点评,让同学们对大创项目有了更多的认识,对参加学科竞赛有了更明晰的方向。

答辩现场

专家点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