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向复兴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支部赴“红色李巷”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2023-03-24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吴斌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1

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植爱党爱国爱岗情怀,传承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3月1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信计系、数学系、统计系、公共数学部及教工联合党支部党员教师们60余人来到溧水“红色李巷”,开展“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向复兴”的联合党日活动。

李巷,一座承载着新四军八年抗战峥嵘岁月的村落,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是中共苏皖区委、苏南区行政公署和新四军第十六旅旅部所在地,抗战时期无数指令电报从这里飞向苏南各地,被称为“苏南小延安”。料峭春寒,流云奔涌,白墙黑瓦,峰回路转,最先映入眼帘的是红旗映衬下的一组雕像,坚毅的士兵牵着飞跃欲腾的骏马,运筹帷幄的将军注视着前方,似乎是给目光下的我们诉说着革命的传承。李家祠堂作为当年苏南抗战指挥中心,祠内设有溧水人民抗日斗争纪念馆,陈列着的实物、照片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随后大家参观了陈毅、钟国楚、江渭清等革命先辈在李巷的旧居。大家互相讲述着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沉浸在那个烽火连天的时代,似乎自己也曾经历过,不曾遥远。

联合党日活动中,数统院各支部党员教师在院党委书记贾冰的带领下再一次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喊出“对党忠诚”的誓言。每位党员教师还按照所属支部手抄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洗礼了思想,锤炼了党性。低矮的旧屋,斑驳的墙壁,青翠欲滴的绿色铺满了一条条石径路,蜿蜒向前。青板砖、落山石、鱼鳞瓦印记着当年的革命岁月,黄灿灿的油菜花迎接着新的征途。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实践者的我们,应在新的征程上勇毅前行,不负时代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青春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乐章。

宣誓现场

活动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