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电信院开展“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4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周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关注科普知识,3月22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科二号楼成功举办了“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电信院研究生辅导员王昕婷、实验室教师代表祁博宇、博士李泳新以及专职学生志愿者们主讲,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师生代表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科普教育活动中,王昕婷向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师生代表们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办学与发展历史。李泳新作为导览,带领大家参观了电信院“北斗启航”科普展览,阐释了“新时代北斗精神”的内涵,并讲解了学院师生们在北斗领域内的代表性研究成果。在微电子综合测试联合实验室,祁博宇向大家展示了3D打印机、集成电路半导体参数分析仪、光机电一体化实验系统等电子设备,带领学生在微电子器件与集成电路的系统分析、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等方面进行实验。在学院特色微波暗室中,科普专职志愿者贾洪川为大家讲解了器件生产时的电磁兼容测试过程,志愿者周嘉豪向大家介绍了电磁波反射板的作用,先进卓越的信号传输功能使其广泛应用于各大企业及军工项目。

此次“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向主讲者们踊跃提问,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本次科技志愿活动不仅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了“新时代北斗精神”的内涵,还激发了同学们的科技报国志向,在科技育人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王昕婷介绍校情院况

李泳新讲解“北斗启航”科普展览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