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软件学院举办国际合作交流月系列活动之教授现身说留学

2023-03-24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姚小芹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2

为拓宽我院学生的国际视野,引导学生科学规划大学生活,从而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际合作交流月的活动开展,我院于3月22日下午在文德楼N615举办“国际合作交流月系列活动之教授现身说留学”活动,我院副院长刘琦教授、孔燕老师受邀出席。活动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水泱主持。

刘琦面向我院学生尤其是“3+1”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学生,从“吃、穿、住、用、行、学、业、友”八个方面分享他的出国留学经历,并从专业学习角度,鼓励学生认真钻研,自主学习,独立思考,培养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并建议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要做好留学道路的清晰规划,以期更好的实施执行。

孔燕从自身三次海外学习生活经历谈起,与同学们分享国外风土人情和留学生活感悟。她以语言考试为切入点,强调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平时点滴积累的重要性,正是基于她大学阶段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每周参加英语角活动,为她雅思首考取得6.5的好成绩打下坚实基础。随后,她特别提醒意向出国的学生要尽快提升生活技能。

接地气的学习生活经历,简单通俗的语言,同学们兴趣浓厚,认真聆听。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出国留学的生活、语言学习要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之后会做好留学道路的规划,朝着既定目标不懈奋斗。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