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院举办第163期研究生风云论坛

2023-03-26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作者(文):张冬作者(图):薛婷婷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1

3月23日晚,大气科学学院在气象楼423举行第163期研究生风云论坛气象日特辑。本次论坛由2019级博士研究生孙晓岩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郭子彧作报告,学院潘玉洁老师出席论坛。

2020级博士研究生孙晓岩报告主题是《On the Localized Extreme Rainfall over the Great Bay Area in South China with Complex Topography and Strong UHI Effects》,报告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局地极端降水事件,研究了该事件的对流和天气背景基本特征,城市化、地形及海风的影响。2020级硕士研究生郭子彧以《Nexus of ambient flow and squall line via turbulence in the March 2018 meso-scale convective system over Southeast China》为主题,阐述了高频尺度非线性强迫作用对飑线多尺度能量路径的影响。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潘玉洁对两位同学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并鼓励大家多参加学术活动,积极与老师同学交流沟通,在科研路上共同进步。

最后,为纪念第63个世界气象日暨世界气象组织成立150周年,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进行了气象知识竞答、气象名词你画我猜等趣味气象游戏。大家积极参与活动,相互交流,在温馨愉快的气氛中,大家对气象和科研的热爱也的得到了进一步的激发。

论坛现场

孙晓岩作报告

郭子彧作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