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阅江论坛——第28期人文与艺术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2023-03-26来源: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作者:作者(文):刘澍宁作者(图):叶松林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1

3月23日晚,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在风云剧场成功举办了阅江论坛——第28期人文与艺术系列讲座。本期讲座由高级化妆造型设计师李红玫老师主讲,张元杰副教授主持,全校500多名学生参加讲座。

李红玫作题为《美妙的化妆运用》的讲座。首先,简单介绍了化妆的分类。李红玫表示,个人的形象意识十分重要,整体外形的提升对个人的气质有明显的加分,一个有气质的人,往往会更能吸引周围人的喜爱。她指出,受社会意识形态改变与物质条件改善的影响,和过去相比,人们的形象意识有了显著提高,但同时仍有提升的空间。随后,她详细介绍了化妆的技术技巧,她认为化妆是运用化妆品和工具,采取合乎规则的步骤和技巧,对人体的面部、五官及其他部位进行渲染、描画、整理,增强立体印象,调整形色,掩饰缺陷,表现神采,从而达到美化视觉感受的目的。

最后,李红玫现场选了两位同学进行化妆展示,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个人形象的提升与改变,了解了化妆在生活中的运用,并对化妆有更直接感官的认识和理解。她强调,打造整体形象尤为关键,通过对以上形象意识、基础护肤、基础化妆的学习,要将化妆灵活运用到生活中去,展现自己的美丽,选择得体不失大方的衣服与首饰,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格。同时,现场同学的互动也很踊跃,李红玫相继解答了同学们日常化妆中的疑惑,整场讲座让在场的同学都收获满满。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