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圆满完成教育教学实习

2023-03-27来源:校团委作者:作者(文):曹馨悦、黄欢作者(图):黄欢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41

根据团中央关于研究生支教团培训、派出工作的相关要求,2月28日至3月24日,校团委协同南信大附属高新实验小学,组织开展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教育教学实习工作。通过教育实习,引导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支教团服务西部教育事业的基本素养。

3月24日下午,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实习活动结业仪式在信大附小举办。信大附小校长林莉,副校长薛民,教务处主任吴传松,我校团委副书记饶建、刘向出席结业仪式。我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信大附小全体带教老师、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结业仪式上,林莉与饶建共同为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颁发了实习结业证书。林莉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的实习工作表示了肯定,希望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在日后的支教过程中一是永葆敬畏之心,在思想上领跑学生;二是永葆赤子童心,在教学中换位思考;三是永葆创新之力,在思辨中紧跟时代发展。饶建对关心、支持、帮助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教学实习工作的信大附小全体师生表示感谢,期待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以坚定的教育扶志信念、扎实的教育教学能力、饱满的教学工作热情投入到今后的支教工作当中。会上,吴川松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教育教学实习考核情况。

结业仪式前,我校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南信大附属高新实验小学校领导以随堂听课的方式对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实习成果进行了考核,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曹馨悦、刘骐榕分别进行了公开课展示。

据悉,在为期4周的教学实习中,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严格遵守实习规定和师德师风,以积极、严谨的态度完成各项教学实践活动。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充分发挥团队意识、积极交流学习成果、主动分享学习心得,在带教老师带领下深入班级全程参与教育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中。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研究生支教团的培养与派出工作。自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以来,校团委先后组织支教团成员参与江苏省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培训、我校研究生支教团青马工程专项培训和教育教学实习等,后续将继续结合实际开展师德师风教育、行政技能培训、应急技能培训、教育心理学专项培训。全面培养思想站位高、教学能力强、志愿技能全的研究生支教团。扎实服务西部地区乡村振兴,充分展现信大学子的青春风采与责任担当。

结业仪式现场

颁发实习结业证书

公开课展示

返回原图
/